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山东200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办法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3 11: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记者今天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不进行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按照教育部要求,2005年只有教育部批准的102所(包括驻我省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石油大学)院校(含项目)具备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其他院校均不得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而去年我省有山东师范大学等26所院校试办高水平运动队。

  省招办决定,我省今年不进行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由具备
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院校,按教育部文件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育专项测试。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石油大学三所院校,要将高水平运动员测试选拔标准和程序通过本校网站向社会公布并报送省招办。省招办对测试工作进行监督。招生学校须在4月20日前,将体育专项测试合格考生信息报省招办。省招办将合格考生信息进行公示。

  与去年不同,兼报普通文理科志愿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只能选报本科二批以后的招生院校并且填涂相应的志愿卡。不得兼报其他科类。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提高了对文化成绩的要求,由去年的本科录取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以下50分或80分以内,改为达到我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省招办才向考生志愿报考学校提供档案,由招生学校决定是否录取。同时,取消了高水平运动员预科班。

  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我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的,由招生学校在本科录取阶段结束之前提出申请,报省招办审核后方可投档录取,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录取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15%。

  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证书及武术武英级以上称号者,经本人申请,招生学校对其进行文化等方面的全面考核后,认为能够完成专业培养教学任务的考生,经省招办核准后可免于参加普通高考并上网公示。录取时,招生学校要提供考生的《山东省2005年普通高考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证书原件、院校对考生的考核意见等材料。省招办与教育部确认的合格考生名单核对一致后给予办理录取手续。

  我省认可的2002年9月1日以后的比赛或运动会包括:

  省级:山东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山东省中学生运动会;山东省“学校杯”中学生运动会;全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山东赛区比赛;2005年山东省中学生游泳比赛;山东省各单项锦标赛;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山东省中学生田径分区赛;山东省青少年田径系列赛。

  国家级:第八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国际级: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单项比赛、亚运会、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以及

世界杯的比赛。(记者:蒋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