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大学开放日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将于16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0:03  新浪教育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著名的北京邮电学院建于1955年,是新中国的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改为北京邮电大学,并由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写了新校名。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北邮已经成为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位于高校林立的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环境幽雅,交通方便。学校本部占地面积693亩,学校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一万多人。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和民族教育学院教学安排在北京市昌平区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我校也是设有独立研究生院的少数重点大学之一。

  北京邮电大学正在建设成为信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的全国重点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在近几年的发展中,表现出三个显著的特征:

  非常高的学生质量、非常高的就业比率、非常高的就业年薪。

  2005年我校招生工作的特点:

  一、为培养更多适合信息时代科技发展需求的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优化专业结构设置,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对信息及管理高科技人才的需求,经教育部批准,我校2005年新增两个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本科专业,属于计划内招生:《 电信工程及管理 》专业、《 电子商务及法律 》专业

  二、由于国际学院正式纳入招生,2005年我校比2004年总体扩招100多个,总计划达到2950,重点、热点专业比重前所未有的加大,尤其是在北京市投入计划创历史最高,达到331个,其中国际学院两个新增专业100个。历史的机遇摆在面前,北京考生选择专业的余地增加了,考入北邮的机会更多了。

  三、为了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学生的特长和爱好,我校提供入学后转专业的机会,具体执行细则见学校有关规定。

  四、适当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

  我校联合六所兄弟院校4月16日在北邮校园举办开放日活动

  根据实际生源情况适当接收非第一志愿高分考生,但一般不超过当地计划的5%,同时要求考生须服从专业调剂。我们提醒考生注意填报志愿的风险,请慎重选择填报你的第一志愿院校,如有意报考我校请优先选择第一志愿。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信息时代,广大考生和家长已经不再满足于"考上名牌大学"这个目标,选择最有利于自己发展的学校和专业成为他们越来越强烈和急迫的新需求。

  如何才能帮助考生及家长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多、最直接的高校招生信息,如何才能最有效率地为广大考生上一堂生动的填报志愿辅导课,如何才能打破以往单一、简单、粗放的模式,在服务广大考生的同时达到宣传高校、促进招生工作和探索有效的招生模式这一主题,正是我校举办校园招生咨询开放日活动所要达到的目的。

  参加咨询活动的兄弟高校有:(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学院;西安邮电学院;重庆邮电学院;桂林电子工业学院、首都经贸大学、

吉林大学

  “我的大学”校园开放日对外开放时间:

  4月16日8:00----16:00 欢迎光临!

  开放日主要内容:

  1、 我们将解答考生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涵盖2005年

高考招生政策、专业介绍、招生计划投放、转专业以及非第一志愿招收等问题。

  2、 各学院宣传主题是学院办学特点及学科优势、专业设置及进一步深造、就业情况等;各学院会结合自身特点开放部分有特色的实验室、研究中心等。

  3、学校开放

图书馆、实验中心、教室、宿舍、食堂等相关设施;

  4、介绍北邮就业方面的优势。

  5、国际学院填报志愿的方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十号

  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876

  电话:010-62282045 传真:010-62283407

  电子邮件:zsb@bupt.edu.cn 陈良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