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香港两所大学巨额奖学金吸引内地优秀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5 15:20  新闻晨报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香港中文大学和城市大学今年被列入国家第一批次录取重点高校名单,这是香港的高校首次被批准参与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在全国17个省市分别招收250名和15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香港城市大学在上海的招生计划数为20人。参与招生省市的应届高考生报读这两所大学,不须另填写入学申请表,两所高校将依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
成绩,在第一批录取组别从高到低分择优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学费分别为8万港元和6万港元。昨日,记者连线香港城市大学,该校对外联络处高级事务主任黄月有女士向记者透露,城大已推出专门针对内地生的三类奖学金计划,其中最高金额的

状元奖学金将达到44万港元。她同时表示,非常欢迎上海的优秀学生报考,一旦报考人数超过录取人数,学校将会考虑增加录取名额。对录取分数的估计,黄月有坦言将根据报考考生的分数来定,但一定是重点线上的。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瑞阳表示,欢迎香港高校来沪招生,但两所香港高校来沪招生不会影响到上海高校的招生,毕竟其招生数量还不多。

  香港城市大学奖学金

  -状元奖学金。授予各省市应届高考生名列文科或理科第一名,报读城大并获录取者。金额相等于在城大求学期间的全数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约44万港元。

  -分等奖学金。将按照申请人高考总分高出所在省市第一批重点大学录取

分数线分等,分别分为头等、二等及三等奖学金。

  -教科书津贴。授予凡达到各省市第一批重点大学录取分数并获城大录取者,总额为5000港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