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八所北京高校公布05年招生计划 各校均有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7 19:26  北京青年报

  继北航、民大、科大之后,北师大、人大、中央财经大学、北理工、北京中医大、北京印刷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八所在京高校公布招生计划。各个高校纷纷推出自己的招生及人才培养亮点。

  北京师范大学:为所有学生设计了“4+X”人才培养模式

  北师大为所有学生设计了“4+X”人才培养模式,本科三年级后期开始分流培养,为本校学生升入研究生阶段学习提供培养规格上移、多样化的发展平台。

  中国人民大学:大部分本科专业按大类招生

  今年大部分本科专业都将按大类招生。“按类招生”是指在招生时按学院和学科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经过基础课的共同学习,在大学二年级下学期或三年级,可以根据学院提供的专业选修课程要求,按照个人成绩和兴趣特长来确定专业或专业方向。4月24日,该校将举办开放日活动。

  中央财经大学:不实行分数级差

  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贸易专业金融风险管理方向、保险专业精算方向、电子商务专业、英语专业经贸英语方向限定为英语考生。在录取过程中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不实行分数级差。第一志愿录取不满时,在重点线上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二志愿考生。专业志愿按分数、按志愿顺序录取。

  北京理工大学:新增教育学专业

  北京理工大学2005年本科六个专业试行“3+3”

  人才培养模式。具体专业为武器系统与发射工程、探测指导与控制技术、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地面武器机动工程、信息对抗技术。“3+3”人才培养模式是指上述六个专业的本科生在三年级结束后,排名前20%且符合北京理工大学保送研究生条件的学生,将保送到与其专业相对应的硕士专业读研究生,本科第四学年的学习计划根据研究生培养的需要统筹安排,本科四年结束后与同年入学研究生同时入校。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设九个方向

  中医学专业(七年制本硕连读)设有九个培养方向,分别是科研方向、中西医结合方向、中医临床方向、中医骨伤方向、中药方向、针推对外交流方向、针灸推拿方向、针灸推拿康复方向、医院管理方向。

  北京印刷学院:承办北京市本科高校联合招生咨询活动

  4月24日上午8点-12点,北京印刷学院将承办北京市本科高校联合招生咨询活动,届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以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北京中医药大学等16所高校将参加该院的联合招生咨询活动。

  首都师范大学:招收一定数量二志愿高分考生

  近几年,首师大每年都招收一定数量的二志愿高分考生,今年也不例外。在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视具体情况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的人数一般为当地招生计划总数的10%左右,一、二志愿的分数级差为30分以上。录取时采取分数优先的方法确定专业,没有专业级差。该校将在4月23日8点至12点设立开放日。

  北京联合大学:本科招生4500人

  由于北京联合大学招生人数多,且主要招生计划在北京,所以录取分数的范围大。本科有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高职实行“高职升本科”。一般来说,考生高考分数达到北京市二批本科控制

分数线以上,而且第一志愿报考,服从专业调剂,都会被录取。如果分数较高,进入理想专业的把握性更大,因报考志愿失误造成遗憾的概率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