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首次招生 农大增两个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8 10:15  新京报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首次招生

  今年计划招生100人,在京招10人

  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郑志明说,该校的理科试验班高等工程学院和中法工程师学院首次面向社会招生。北航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招收各类本科生
总数不超过3500人,其中文科生130余人。计划在京招收本科生320名,其中文科生22名,理科生298名。

  据介绍,理科试验班高等工程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0人,其中北京招收4人,考生可填报高等工程学院专业志愿。该学院根据学生特点为其“量身定制”特殊培养计划,实行本科硕士博士连读,学生可随导师直接进入高水平课题组和重点实验室,直接参与导师所从事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活动。

  中法工程师学院今年首次招生100人,在京招10人。其中有60人直接从高考考生中录取,另外的则由各省

高考招生组组长在已被北航录取的新生中推荐,最终将有35-38人留在这个学院,未被该学院录取的新生将在北航任选专业。中法工程师学院实行本科硕士连读,学制六年,完全采用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通用高级工程师培养模式。毕业后将取得北航应用数学或应用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北航工学硕士学位和法国国家工程师文凭。

  学生所缴学费按国家规定与其他学生相同。北航还将开通8条招生热线,接受高考咨询,80684331、80684332、80684333、80684334、80684335、80684336、8068 4337和80684338.5月8日至5月15日,在北京考生填写报考志愿时,每天晚上为考生在网上提供咨询服务。(记者:郭少峰 宋蕾)

  农大新增两个专业

  中国农业大学今年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3300人,其中在京招生278人。今年该校新增的招生大类为环境科学类,其中包括生态学、资源环境科学、应用气象学、环境工程学、土地资源管理学等专业,新增招生专业为葡萄与

葡萄酒工程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学。

  另外,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和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继续招生,计划各招生50人,其中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有两种招生方式,即列入正常招生计划30人,入学后在全校范围内选拔20人。(记者:郭少峰 宋蕾)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