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05年在京不扩招 计划招生1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8 10:17  新京报

  与北大等高校今年在京小幅扩招相比,北师大今年在京招收本科生规模与去年持平,计划在京招生120人,其中文科44人,理科76人。

  在昨天的北师大高考咨询会上,北师大校长钟秉林表示,“这是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据钟秉林介绍,北师大已连续四年没有扩招,现在每年的招生计划约为2100人。另外,该校今年还新增资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计划招生30人,其中北京生源计划2人。

  北师大还表示,将在包括北京在内的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接收北大、清华的第二志愿考生,但该校参加提前录取的省份除外。北师大表示,接收人数将控制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同类统招计划的5%以内,但要比录取线高出40分以上,在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按照实考分数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北师大招生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实施“励耘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新生入学一学期后,将测试筛选150名优秀者组成“励耘实验班”,学校将设置连贯四年的优秀生培养方案,“励耘实验班”的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50人。

  北师大还为学生设计了“4+X”的人才培养模式,本科三年级后期开始分流培养,其中“4+3”、“4+5”模式为本硕、本博贯通培养模式,旨在培养高水平的科研与技术人才:“4+2”为高层次研究型教师教育模式:“4+0”模式为希望在本科学习后即进入社会各行业就业的学生提供机会。(记者:郭少峰 宋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