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福建省高招保送生名单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8 10:2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记者从福州市高招办获悉,根据2005年我省高招保送资格生的条件,经各中学推荐和市招生监察组的审核,福州市高招办在福州高招网上公示了26名申报保送生的考生名单、科类以及保送资格生的条件。同时,该名单已上报省高招办。

  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享受政策照顾的考生相关信息,以及报考艺术类自主招生院校的全部生源名单,都必须进行公示,否则不能享受加分及优先录取政策。今年我省将首次实行上述考生信息“四级公示”制,即在省高招办、设区市高招办、县(区)高招办和学校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据了解,2005年我省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办法仍按去年的规定执行,对保送中学不作限定,凡符合保送资格生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推荐作为保送资格生。保送生录取与否,由高等学校确定。招收保送生的高等学校,在学生填报志愿和中学推荐的基础上,可对拟招收的保送资格生全面考核,并确定保送生的录取与否。凡未接到省高招办签发的免予参加高考通知书的保送资格生均应做好参加高考的一切准备,并参加高考。已接到免考通知书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高考。

  □四步确定保送

  ①中学上报人选

  保送资格生的人选由所在中学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审查确定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一次性上报省高招办。

  ②学生选报专业

  选报高等学校及其专业的权利在学生。保送资格生可根据本人志趣、专长,在教师、家长的正确指导下选报院校及专业志愿。

  ③高校决定录取

  保送生录取与否,由高等学校确定。招收保送生的高等学校,在学生填报志愿和中学推荐的基础上,可对拟招收的保送资格生全面考核,并确定保送生的录取与否。

  ④招办负责监督

  招收保送生的管理和监督权在省高招办。包括负责制定本省招收保送生的实施意见;印发保送生工作有关表册;汇总我省保送生招生来源计划;审核保送生

录取名单;签发保送生免予参加高考通知书;统计、上报保送生数据材料等。

  □时间安排

  4月20日前,高等学校将在我省招收保送生的来源计划下达到有关中学,并及时抄送省高招办。中学即可组织保送资格生填写《中学保送资格生情况登记表》一式两份,一份寄拟推荐的高校,另一份报省高招办普招科。

  5月5日前,招收保送生的高校,对中学所推荐的保送资格生进行考核;中学对保送资格生进行思想品德考核,组织体检,并做好保送资格生的建档工作。

  5月15日前,省高招办组织保送生录取审核工作。

  5月20日前,保送生正式录取后,由高校签发入学通知书,省高招办签发免予参加高考的通知书。中学应将已录取保送生名单、保送院校及专业在校内张榜公布。

  5月底前,省高招办将本省当年保送生录取名单在省级媒体上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