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北大5专业可降20分录取 7专业只录取有志愿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9 09:2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北大招办副主任刘明利在新浪网接受咨询时透露,北大今年有7个专业只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志愿不满,北大可降20分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其中有5个专业在北京招生。

  今年,北京大学个别的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果录取线上报考志愿不足会降低20分以内,寻找有志愿的考生,录满为止。这些专业是历史学类、哲学类、地质学类、考古学、俄语、中国语言文学类(理科,应用语言学专业)、日语等。其中,中国语言文学类
(理科,应用语言学专业)、日语两个专业在北京不招生。这些专业实行仅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不调剂录取。

  这些天,高校招办主任纷纷到网站“赶集”,据新浪网有关负责人透露,4月19日、20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招办负责人将在新浪网在线接受咨询。

  北大招生信息

  ●据悉,北大校本部本科招生2650人,医学部计划招生本科650人,专科200人,其中北京地区计划招生313人,文科113人,理科200人。

  ●中国语言文学系应用语言学专业恢复招生,今年拟招收10名理科学生,招生专业名称仍为“中国语言文学类”。

  ●国防定向生增加了心理学和地理信息系统两个专业招生,北大2005年决定将原来录取的数学、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扩展至数学、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心理学、地理信息系统五个专业。

  ●北大规定,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加分项目如果省级招生委员会给予加分,北京大学在提档时均予以承认,分值最高20分,不累计,按实际考分分专业录取。在教育部规定的项目之外的加分项目不予承认。(记者:郑超)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