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4所名牌师范大学招生计划出炉 青睐重庆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9 10: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我国的4所老名牌师范大学:北师大、西师、华东师大、东北师大今年在渝的招生计划已出炉。其中,西师在渝投放计划达1500名左右,比去年增加300人左右。4所师范大学都将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

  北师大招120人

  北师大今年在重庆投放120名招生计划,其中文科42人,理科78人。

  北师大透露,该校采取按院系招生,实施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专业教育,前期打通培养之后学生可在学科内选择专业及专业方向。如心理学可选择基础心理学、心理咨询与辅导、管理心理与人力资源等不同专业方向;资源环境科学可选择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系统、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等不同专业。预计2009年本届学生毕业时将有60%以上进入本校、北大、清华等国内著名高校深造。

  北师大今年在渝招文科42人,包括汉语言文学、传播学、学前教育等专业;理科78人,包括招收物理、化学、天文学等专业。

  不过,北师大的录取分数不低,去年在重庆的招生文理科的调档线分别为604分和634分。

  西师在渝招1500人

  西师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招本科学生5700名,其中,重庆一共招收1500人左右。

  与北师大的培养计划有些类似,采取按学科大类招生。西师28个本科专业试行按11个学科大类招生录取。

  据介绍,西师除了提前批次录取外,还在本三批次录取应用技术本科学生。

  据了解,西师去年在渝的调档线分别为文科541分,理科524分。

  华东、东北师大分投70名

  今年华东师大、东北师大在渝的计划分别是70名。

  华东师大招收文科27人,专业分别是经济学、新闻学、日语等8个;理科招收43人,专业涉及软件工程、统计学、物理学等10个。据华东师大提供的信息显示,去年该校在重庆录取的文理科最低分别为:598分、627分。

  东北师大今年在渝招理科生50名,包括地理、工商管理、软件工程等专业;招收文科生20人,专业涉及历史、汉语言文学等。据该校的信息显示,去年该校在重庆文理科的调档线分别为547分、511分。(记者:何英 喻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