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透视2005年部分高校招生趋势:按大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9 10:50  新闻晨报

  【北京大学】

  继续按学科大类和院系招生

  2005年北大在沪文科招生数为24名,分别为:文科实验班类(元培实验班)2名、中国语言文学类2名、考古学2名、历史学类2名、哲学类2名、社会学类2名、法学2名、经济学类2
名、工商管理类2名、英语2名、法语2名、德语2名;理科招生30名,分别为:数学类2名、物理学类3名、电子信息科学类6名、化学类3名、生物科学3名、环境科学类3名、心理学2名、理科实验班类(元培实验班)2名、考古学2名、经济学类2名、工商管理类2名。

  今年

北京大学校本部继续实行按学科大类和院系招生,院系和学科大类的招生专业名称以类或专业来代替,如“物理学院”以“物理学类”作为招生专业名称,“光华管理学院”以“工商管理类”作为招生专业名称等。以进一步深化“加强基础、淡化专业”的教学改革,避免学生因过早进入专业学习而知识面狭窄的弊端。

  学生在低年级学习基础课程,高年级时进入学科领域,学习宽口径的专业课程。学生再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在院系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元培计划试验班的学生在全校范围内选择专业。

  新变化:

  -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实验班的培养模式推广到全院各专业,该院按照工商管理类统一招生,新生入学后,统一进行为期一年半的英语和数学强化训练。二年级第一学期末开始选择专业。

  -为招收到具有强烈专业学习愿望的学生,2005年北京大学继续实行历史学类、哲学类、地质学类、考古学、俄语等专业仅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的政策,不调剂录取。如果在学校分数线上生源不足,可在线下20分以内顺序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录满为止。

  友情提醒:

  北大今年严格加分调档政策。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加分项目,北大在提档时均予以承认,分值最高20分,不累计,按实际考分分专业录取。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