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那些花儿--高三下心情日记 > 正文

4月20日高考心情日记:不要莫名忧郁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0 20:58  新浪教育

  清晨,教室里,刚刚在路上的时候,看今天的太阳很美,特朝气,特温馨。真是春日啊,路上,校园里的花都开了,杨柳吐出了新芽,空气中弥散泥土的芬芳。想要化作一抹朝晖去陪太阳,想要化作一团春风走过每一片土地,想要拥抱春天。

  生活是那么美好,不需要太过悲伤。让心情稍微好点,好了,该努力了。

  刚过午睡,行后总是一种痛苦的感觉。原来,劳累过度,休息,短暂的休息,更是一种痛苦,尤其是醒来之后,大脑一片空虚的状态。但,不能不休息,那样更痛苦,或许,痛苦总是和快乐相伴,”痛,并快乐着”,现在回想起这句话还很有嚼头,也像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说他”即使在大雨里也能找寻到雨中的快乐”。还有贝多芬,失聪之后却创作了著名的《命运交响曲》;就像欧拉,尽管不能动笔,却以口述请人代写的方式留下了许多数学论著;还像史蒂芬霍金,尽管全身瘫痪却仍致力于宇宙的研究……还有,还有,太多了。纵观历来成大事之人,哪位不是经历足够的磨难才”修成正果”?成功不会轻而易举地降临到一个人的头上,要想有更大的成功,就得经受多大的苦难。

  当然,有些苦难往往是自己造成的,可以尽量避免,并且,不是一味地经历苦难,更要从苦难中学到一些东西,比如坚毅,比如勇气,还有淡泊宁静,人生的最高境界,尤其是在这个躁动不安的当今世界,独守一潭平静的心灵之水,是多么的难能可贵,但,只要谁做到了,谁就是超凡之人。

  不知道为何,自己总是有点软弱,为什么呢?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缺点。以后自己要努力,学会坚强。学会独立地立足于这个社会,无论是物质上,抑或是精神上。

  当然,以后还要注意保重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尽量加强运动,让自己”酷”起来,我给自己四年的时间,四年后,争取加入超级帅哥的行列,再加上优异的成绩,哇噻,无敌!

  有点白日做梦了,旭东呀,其实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年轻人……力宏的歌儿,怎么又挂上嘴边?

  心情不太好,但全是外界原因,所以自己要调整过来,”荷花真好”,还记得这句久违的话吗?沈从文先生的淡然,超凡的个人精神世界,值得我一生去学习。

  现在是在考验你,所以,要坚持下去。不写了,要努力了。

  刚刚和同学聊了一通,原来同龄人的想法都差不多,只是他们性格开朗,我的内敛一点,所以,不要以为自己独自承受一些东西,这回放平心,好好学吧!(作者:孤冷潇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