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名校提前录取学生谈高考成功秘诀 全面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12:15  新浪教育

  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就要高考了。当绝大多数学生正在进行最后冲刺复习时,南京市有220名高三毕业生已经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北大、清华、北外等名牌大学的“入门券”。这些佼佼者们有哪些成功秘诀呢?记者昨天进行了采访。

  提前上大学得益于全面发展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已被北大日语专业预录取的南外学生曹集云。谈到成功秘诀,他说:“我的成绩在班上、年级里不是最好的,但学校的学习氛围很适合我,我的发展是比较全面的。”据了解,曹集云是校学生会的体育部长,球类运动很棒,而且非常喜欢音乐。

  被北外新闻学专业预录取的刘颖说,她平时学习很杂,从不“偏食”,每天都要看电视、读报纸。这次去北外面试时,就被问到有关

海啸
伊拉克
战争等方面的时事话题,如果平时只读案前书,这些问题肯定答不上来。

  记者发现,提前录取的这些学生都有比较广泛的爱好和兴趣,他们的单科考分可能不是数一数二的,但肯定不会有偏科现象,而且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家里,学习都非常刻苦,知识涉及面也很广。

  丰富的校本课程成就南京学子

  “学校开放性的学习氛围让我们可以自由、自主地学习。”已被北外预录取的南外林海岑同学说,学校丰富的课外活动和校本课程让大家学得很活。林海岑曾参加过“希望英语风采”大赛,并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她说,激发自己对英语演讲爱好的就是走进学校的“第二课堂”。

  据悉,不仅南京的中学开设了丰富的校本课程,全市小学也都创设了各自的特色课程,如凤游寺小学的“凤”文化追溯、力学小学的游泳课、南昌路小学的民乐演奏等等。南师大教科院华党生老师认为,“开发丰富的校本课程应该成为学校培养个性化和创新性人才的有益尝试。”通讯员 水木 南京日报记者 钱红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