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外省高校在粤招生计划出炉 名校招生名额略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13: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宋荻 实习生 刘金芳)随着高考临近,外省不少高校对广东的招生计划已经出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名牌高校只中意理科学生,西安交大等学校的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降低。

  北大:中国语言文学系招2名理科生

  北京大学2005年计划在广东省招收文科生16名,理科生38名。去年北京大学在广东招收本科生理科的最高成绩是891分,最低分825分,理科最高成绩900分,最低成绩820分。

  据悉,中国语言文学系应用语言学专业今年恢复招生,今年拟招收10名理科学生,在广东招2名。招生专业名称仍为“中国语言文学类”。

  同时,

北京大学本部和医学部今年仍继续实行两个代码招生,2005年医学部将预留出少量招生名额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校本部理科、第二志愿报考医学部的考生,分数级差在20分以内。

  清华:在粤招58名理科生

  

清华大学2005年计划在广东只招收58名理工科学生。清华大学将继续推进“按院系招生、按大类培养”措施,今年电子工程系将改变往年按照“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招生的方式,统一按照“电子信息科学类”招生。大二之后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分流到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三个专业培养。数学科学系和物理系将按“数理基础科学”统一招生。

  去年清华大学广东省调档线为812分,满分为900分的考生中有4名被清华录取。

  浙大:在粤只招90名理科生

  

浙江大学计划2005年在广东省招收90名本科生,但全部要求理科生,比去年减少5人,录取最低分为756分,平均分为781分。据了解,学校将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提档比例在招生计划人数的120%以内。

  上海交大:新设专业不在广东招生

  今年在广东招生8人,其中,公共管理类2人(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2个专业),学费每年5000元;法学2人,学费每年5000元;文史类4人,学费每年5000元。今年交大新设置了植物生物技术、动物生物技术、资源环境科学等三个理学学位本科专业,但没有在广东招生。投档分750分,录取分759分。

  西安交大:录取计划减少4人

  西安交大2005年计划在广东省录取24人。去年在广东省录取28人,其中,理科27人,文科1人。理科录取最高分852分,最低分669,平均分712分,去年理科重点线626分。文科只录取1人,分数为712分,去年,文科重点线为626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