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指南:福建省高招照顾政策如何开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13:4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我省今年高招照顾政策首次分为两大部分,分别适用于全部招生院校和仅适用于在闽高校(详见本报20日A3版)。省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这两类照顾政策,在申请程序上没有不同。凡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到所在县(市、区)高招办领取登记表,经相关单位核实盖章后,于4月30日前由考生亲自交所在县(市、区)高招办审核,逾期不予受理。

  该负责人介绍,申请高招照顾政策核实盖章分为九类:

  1.烈士子女,由设区市民政局核实盖章;2.科技创新大赛或奥赛省赛区一等奖以上者、体育优胜者、文艺获奖者,经所在学校校长签名、学校盖章后,交县(市、区)教育局盖章;3.台湾省(金门、马祖)籍考生,由设区市台办核实盖章;4.享受加分照顾的少数民族考生,由设区市民宗局核实盖章;5.“五老”后代考生记载栏(不加分,只认定资格),由县(市、区)老区办核实盖章;6.省、设区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随附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出具的证明原件交县(市、区)高招办核实签名;7.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教育世家,教工子女,随附设区市侨办或县(市、区)教育局出具的证明原件交县(市、区)高招办核实签名;8.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以上表彰的劳模、先进工作者,城镇退役士兵,三等功退役军人,二等功以上或大军区以上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由县(市、区)高招办核实签名;9.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国家二级运动员、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散居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基层卫生院(所)技术干部子女等可享受同等优先录取者,附上相关证明,交县(市、区)高招办。

  另讯我省今年高考,考生准考证号码计算机随机编排工作昨在永春进行。这意味着,考生在哪个考场哪个座位已经确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