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那些花儿--高三下心情日记 > 正文

4月22日高考心情日记:踏上BBS后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4 10:34  新浪教育

  昨晚,踏上了北大BBS。

  收到一位朋友的来信,说看到我的文章有同感。于是就给他回了一封信,毕竟,看我的帖子再回复我,芸芸众生,这就是一种缘分。其实,有时候认为,人生就是一种缘,缘起缘落,也就有了一个个故事,一段段生活,经历,所以,我珍惜每一份缘,让自己的人生多一份精彩和美丽。

  我要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和朋友们谈天,学习,但我知道需要很大的努力,拼了,还在乎什么。于是,不要彷徨,不要再怯懦,向前走,莫回首。

  韩寒,郭敬明,少年作家,虽然我的文笔较差,但我觉得大学阶段,自己要发展一下自己的文笔,多些东西。其实,现在大学生、高中生,精神生活都比较空虚,繁重的学业让大家疲于应付。所以,希望写一些平淡美好的文字,给大家一份舒适感即可。

  当然,前提是考上好的大学,一切,9月份再说吧。

  读书摘录

  其实每时每刻我们都是幸运的,因为任何灾难钱都可能再加上一个”更”字-作家史铁生对”幸运”的解释。这解释包含着高贵的悲剧色彩。

  政治家最大的悲哀是人亡政息,而不是他的子孙受难。

  ”他说/人世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哭/至少我们还有梦……”想起《水手》,还有郑智化。我发现,人的思考,人的联想,总是受特定情绪的牵引而联系到某种特定的物体上。所谓”情随事迁”,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这也是人的性质之一,所以,中国古人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作为人的最高目标,凡是真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大抵都成超圣人了。或许,我孤陋寡闻,好像还没有以为能够达到这个境界,孔子没有,屈原没有,杜甫也没有。所以,我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是一个绝对理想化的标准,就像数学上的求极限,极限值可以存在,但永远达不到。

  当然,达不到并不意味着放弃,而是要报一颗平常心去达到更高的精神境界。

  你不能期待别人多么高尚,你要做的就是自己高尚起来,并且保持下去,尽管有时你要怀疑,要迷茫,甚至吃气儿,别去计较,和一些没素质的人生气不值。

  宰相肚子能撑船,你以为这话白传了几百年?

  让我在鲜美的时候遇到你。

  不要早一步,不要迟一步。你能在茫茫寰宇的某个坐标点上准确地寻找到她吗?

  让青春的草莓,情爱的草莓,智慧的草莓都能在最鲜美光艳的时刻遇上自己祈望遇上的人吧!让青春遇上挚友,让情爱遇上佳侣,让智慧遇上良师,每颗草莓都远离寂寥和怨愤,让她说:”我爱过,也被爱过;我美丽过,也被欣赏过:我的一生,没有缺憾。”

  雪夜里的柴禾,是一种力量,以及桌上的那枚青果。

  人会老的,像射出的箭,无论多么强劲,在飞越呼啸之后,总有坠地的一刻。但人生是  这么一篇节奏优美的文章,锲而不舍将会成为真正的天才。

  美国智囊机构兰德公司(RAND)等社会咨询研究机构在国外被称为”思想库”。

  ”隐私的最宝贵之处,是可以培养人类独特而真实的品格。失去它或亵渎它,都会造成非人性化的后果。”詹娜马拉默德史密斯在名为《隐私:捍卫个人生活》一书中这样写道,”隐私保护脆弱而高尚的道德,并为其生长提供营养。

  如今,人们渐渐意识到:人要为自己创造私人生活空间。

  1644年6月6日,满族人攻入北京,为以后的中国电视剧事业做出了贡献。--一位上海诗人评价时下清剧泛滥。

  生活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大半源于攀比。--作家郑辛遥说。

  就理解和领会能力而言,头脑中塞满东西和头脑中空空如也同样糟糕。--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论信息泛滥的害处。

  找对了人,剩下就是每一天坚守,连起来就是一生。

  懂得人生无常,就会舍得;能够舍得,才不会被物欲驱使进而能够抛开得失,看清一切,悟得生命快乐的源泉。

  美国总统罗斯福说过:”我们唯一需要害怕的,是害怕本身。”所以,要训练自己,考虑任何事情必须列出清单利与弊,改变与维持现状的差异,控制心中恐惧,让自己变得更有行动。

  有些人执著这些”偶然”,因为”偶然”而在一起。有人洒脱一些,了解所有的偶然无非是要成就各自的人生。来时偶然,去时何尝不是一种命定的偶然?

  职业水准:80%精湛技艺,15%特立独行的认识与坚持,5%的灵光闪烁。真正的职业水准,不仅要可行,而且要尽力而行。并产生最大的效益与回报。(作者:孤冷潇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