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那些花儿--高三下心情日记 > 正文

4月24日高考心情日记:阳光总在风雨过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4 10:40  新浪教育

  现在感觉还可以,没有因为仅睡了3个小时而不舒服,看出人的潜力真是无穷的。巴尔扎克说,人类最伟大的力量不过是耐心加上努力,看来的确是这样。

  午睡过后的怅惘,已就是那么令人胆颤又心惊。但要努力地学习,就必定会天天经历这种胆战心惊,所以,不要让思维在这方面费功夫,跳过它。相信自己,在即将胜利的前夕一定要  坚守住,坚持到底,否则,胜利就会离去。

  外面刚下过雨,虽然天气有点微寒,单是空气清新,泥土的芬芳弥散在每一个角落。我呼吸着新鲜空气,写着文字,一种不错的享受。

  朋友在身旁,看着他冥思苦想的模样可爱极了,刚刚他对我说,天空是紫色的。我说,为什么?他说:天空愿意这样呗!我笑了,不,我想云是天空的小孩,一定是云在撒娇,天空便拿着紫色的绸缎,翩翩起舞。谈话没有积蓄,我们的目光都望着窗外……

  成熟的麦穗总是低着头的。突然发觉自己一直以来很无知,原来,所谓的成熟恰恰是不成熟的表现,因为成熟的人绝不会说自己成熟,成熟是通过行动表现出来的,而不是嘴巴。这个世界很大,你身边说不定就有一些很不平凡的人,只是他们不愿意表现罢了。

  刘心武的《从一个微笑开始》真是一篇优秀

散文,作者乐观的态度让读过此文的我深受感动,真想把它摘抄到我的笔记上,但又怕这微薄的片纸承受不住这些性灵的文字,摘抄几句便罢。

  “眼前会有更多的变数,更多的失落,更多的背叛,也会有更多的疑惑,更多的烦恼,更多的辛酸,但我们心中带着微笑,穿过世事的云烟,就有可能沉着应变,努力耕耘,并提高认知,强健心弦,迎向幸福的彼岸。

  我们往往因成功而狂喜不已,或往往因挫折而痛不欲生。当然大小与号啕大哭都是生命的自然悸动;然而我们千万不要将微笑遗忘,惟有微笑能使我们享受到生命底蕴的酸味,超越悲欢。

  相信,从一个微笑开始,那就离成功很近,离幸福不远。”

  快乐时微笑,而非大笑还容易做到,但遭受痛苦时微笑则是一种豁达的表现,是一个真正成熟的人生的表现,是一个相当高的要求。

  如果想要说不合理的荒诞规定,就说”第二十二条军规”好了。

  明天,就要迎来第二轮摸底考试,自己有些紧张,还是心理不成熟,患得患失,心态决定一切,快自信起来,相信自己的实力,努力,不管别人怎样,你就是你,靠出自己的实力,谁也不管,想想初中,自己考得高,给别人的机会就微乎其微了。

  相信,你能行的,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自己!

  担心紧张没有用,只会让自己发挥得很差,忘记一切,调整好心态,发挥正常水平,时刻不要忘记:不能丢掉自己的风帆。

  ---是雄鹰就应翱翔蓝天

  是猛虎就应傲视山林

  阳光总在风雨后

  几分渴望,几分迷茫。

  没有了耳旁JayChou的音乐,不见了操场上挥汗如雨的身影,失去了在电视机前一坐N个钟头的疯狂,一切娱乐活动似乎与我们无缘。有的只是教室里一张张严肃的脸和桌上几尺高的辅导材料,每天”背朝

天花板,脸朝试卷”,搏斗在书山题海之中,感觉真得很累。但我们没有叫苦。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的心中有梦。6月的高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严峻的考验,每个高三的学生都希望自己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进入理想的象牙塔。我们懂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历了风雨之后,含苞待放的花蕾才会开出最绚烂的花朵。

  书页”哗哗”翻动,我们渴望的心灵在一天天充实,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毕竟,高考是残酷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压力,苦闷,随时都会占据我们的心灵。前面的道路,困难重重,也许放弃的号角会在心中吹起,但,十几年的求学路,几千个日日夜夜的奋斗,我们不能退缩,青春的字典里也没有放弃这个词,我们不可能事事都成功,但只要努力去做,就是一种成功。

  深呼吸,去平静那颗跃跃欲试又紧张不安的心,用我们的热情去融化坚冰,乐观地去对待每一个简单枯燥但充实的日子,在磨练中实现自我的价值,在拼搏中完成自我的升华。

  相信自己,是雄鹰定能展翅高翔。

  高考,意味着我们的中学学业即将画上句号。也许,我们会紧张,会兴奋,毕竟,这关系着我们的前途和命运。但是,不要因此而不安,烦躁,让我们闭上眼睛,回忆一下几年来幸福快乐的日子,想想那些最开心的事,让我们的心儿飞翔吧!

  阳光总在风雨后,真的,我们可以!(作者:孤冷潇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