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不上清华北大就南下 北京高考生报名港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09:58  北京晨报


考不上清华北大就南下,200北京考生报名港大

  “如果孩子考不上北大、清华,我愿意花40万元送他去香港大学读书。”香港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招生250人,昨天是北京招生现场报名的日子。近千名家长来到报名点咨询。记者发现,报名者都是想考北大清华的考生。

  截止到昨天晚上,有200多个北京考生报名香港大学。预计今年报名总数会达到500多人,比去年要多五分之一。

  港大考试在高考之后

  香港大学教务处负责人陈燕玲表示,今年香港大学在内地招生250人,不分地区。由于香港大学是单独考试,与考生高考填报志愿没有关系,所以考生既可以参加高考,填报内地大学,又可以报名参加港大的考试。港大的考试安排在高考之后,如果既被内地高校录取,也被港大录取的话,考生可以再选择。

  四年费用将达40万元

  “港大是香港最好的大学,我们招生非常严格,我们会参考考生的高考分数,基本上与北大、清华的

分数线差不多。另外,我们要求考生具有非常强的英语能力,因为授课是全英文的。”陈燕玲说。相对比内地大学而言,香港大学的学费非常高,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差不多会达到40万元人民币。

  香港大学把招生对象瞄准了北大、清华的报考者,北大、清华的校园开放日,香港大学都参加了。

  英语好 出国易 值了

  “与高考志愿不冲突。”香港大学的招生引起了很多考生家长的兴趣。即便是学费非常高,记者看到,也有很多考生家长青睐港大,特别是北大、清华的报考者。在报名现场,记者采访了7个考生,第一志愿都准备报北大或清华,其中一位孩子的家长表示:“可万一没考上,好的学校都不收第二志愿。所以就想让他去香港大学,花40万也值得。”

  也有家长看重香港学校英语教学的氛围和开放的教学环境。一位周先生说:“孩子到香港读4年书,英语水平肯定没问题了。另外,在香港读书以后出国也容易。”(作者:代小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