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城市大学2005年共在沪招生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10:17  东方网-新民晚报

  记者从上海市招生办和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香港两所著名学府——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正式列入上海地区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上海考生填报志愿可报这两所大学。香港这两所学校均按一本招生,考生高考成绩须通过重点大学录取分数线,才有机会进入这两所高校。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沪招生10人,香港城市大学计划招生人数20人。

  昨天,香港城市大学在新锦江大酒店举行招生咨询会。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招生项目主管卓燕介绍说,香港的高校早于1999年就进入内地招生,以前是以独立招生形式进行,今年,中文和城市两所大学第一次列入正式招生计划。

  据了解,城大的每年学费为6万港币,生活费为4万港币,按四年学制计算,估计总共需40万港币。不过,城大为每位内地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和津贴支持。学校制定措施:凡录取者注册入学后均获得教科书津贴,总额5000港币。同时,每年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和社区服务表现突出者,均可申请校内各种奖学金。

  另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每年学费为8万港币,加上4万港币生活费,总费用估计近50万港币。(记者:张炯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