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志愿填报:2005年福建省高考招生六大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10:57  海峡都市报

  关注一

  专业和名额

  有关高校在我省的招生专业以及各专业的招生名额,这些在填报志愿时特别有用。

  关注二

  专业分流方向

  今年绝大多数高校招生时按专业大类招生,到二、三年级再通过选修方向性课程进行分流,确定专业,形成专业方向。所以,在招生模式中,要注意看各专业日后的分流方向。

  关注三

  语种和单科成绩要求

  高校会在这部分对考生的外语语种提出要求,例如国防生仅招英语语种的考生;在单科成绩上,有的高校要求考生的单科成绩要达到及格以上,等等。这时,学习科目有严重偏科的考生就必须注意了。

  关注四校址和文凭

  这部分主要看是否是分校、独立学院以及校区位置。要注意的是,大多数高校注明的“独立学院”一般具有民办性质。

  关注五录取原则

  在招生章程的录取原则中特别值得关注的内容有:1.调档比例;2.对非第一志愿考生设置分数级差,一些名牌高校由于生源充足,一般都不录取将其填报为参考志愿的学生,或对非一志愿考生设置分数级差;3.某些高校有自己的专业级差;4.对特长考生的照顾;5.对艺术类或体育类考生的录取方法。

  关注六

  收费标准和就业率

  招生章程中各专业的收费标准、住宿费用、贷款、学费减、缓、免制度,以及近年毕业生的流向等也是考生和家长必须关心的内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