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三心情日记:那会儿每个人都很能胡思乱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15:01  红袖添香

  高三那会,确切地说是最后三两个月的那会,我,张明,棍子,国林是经常打球的,说到这里大家肯定是想打篮球或者足球,其实也没错,但是在我记忆里,或者说引以为豪的,却是台球。说实话这玩意不怎么吸引女生,但是打起来姿态很容易显得幽雅,打完也不用冲澡什么的,再说实话就是我那时候特能打,基本上在我们那一块是赢多输少,还说实话打台球虽然很难竭斯底里,但是打起来也特别有成就感。

  不过经常跟我打是还是张明,不知道是不是遗传了他打篮球的天赋,他打起直球来比我准多了,而且特别有力。我会玩那些拐弯抹角的球。张明还是个异常活跃的人,侃起来唾沫星子直飞,所以跟他打球从来是不会累的,有时候他甚至就对着你整个生添一下自己的嘴巴,但是看起来不下流,一点也不,只是为了自己高兴,也挺让别人高兴的,比如我。我们是打十五球的,分花色球的那种,那会是五毛钱一盘,现在大学里边是一块钱一盘,不过我打得挺快的,要是按小时算时间的话也不比现在便宜。一般来说是打三盘分个胜负就完了,也有打得久的,十七八盘也打过,特别是逃课的时候。有时候也跟棍子,国林他们打球,跟我在一起的几个人都不闷,球技也不错,特别是他们俩,赢起来很痛快,输起来也让人感觉不到别扭,也没象现在有的还得操女朋友的心,只是玩,玩了回家,让老妈骂几句再看会儿书,自然心情好的时候也特别自觉,不要谁骂。

  棍子特别爱看

黄色小说,这似乎与他的心胸不太合称,他心胸宽广得很,棍子并不瘦,从体态上也能看出来,属于那种心宽体胖的人,不过黄色小说不能当饭吃,大多数时间都是看武侠,只要进入角色你就是给他一笤帚他也懒得理你,他一般不记仇,但是看见笤帚印子有时候也难受,发点儿狠。那时候我管他叫哥,不过他的习惯我一点都没学到手,我不是拜师,这也无所谓,但是这人往你身边一站,你又想起来,想起来他会让你叫他哥,你就心里塌实了,因为他块头大,我那时候又瘦又黑,所以能感觉到塌实。一直以来我也以为大个子安慰起人来比较得劲,少说点话也能把你镇住,而小个子非得有耳鬓撕磨的嘴皮子不可。

  那会其实心态也挺正常的,只是有时候特别迷茫,用现在学的一点东西来说,就是容易受暗示。比如在蚊帐里看见一只蚊子,你一巴掌拍死它,拍出血来了,你觉得那是咬了你,报应了,心里快活;但是真拍死了,又没拍出血来,证明它没咬你,你就有点为它喊冤了,喊它无辜,可命运却把握在你巴掌上了,一拍就瘪了。于是你开始胡思乱想,那会儿几乎每个人都挺能胡思乱想的,想自己的一点事,有时候想到初恋咋就没了呢,有时候想这两个月后的高考能不能上得了大学,会不会被考分一巴掌拍死,有时候也想一些其他的,我也爱胡思乱想,最莫名其妙的一次是看见马桶想起上帝,但到目前为止我仍没有宗教信仰。虽然想了不久也就忘记了,但是还是会忧郁半天,不过假如有幸棍子恰好来了,往我身边一杵,立马就缓过神来,塌实下来。

  那时候挺迷茫的还有国林,志向只是想考个本科,其实数学也挺好的,就是外语和物理不太行,所以他时常感觉自己挺飘摇的,要是拿一个比喻来说,就象蒲公英,被风吹起来的那一种。他说自己进校的时候外语就不好,于是乎高一上外语就看武侠,不过“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所以其他的课他也不怎么听了,他就往招数里,往故事里分解去了,高二就是打球,逃课,这些八九成也是真的。高三我们就到一个班上了,他看过小说,又不看了,打球也不敢了,因为他一个亲戚是学校的教导主任,他就提心吊胆的做起试卷来,也试图背过一段时间的外语单词,最后成绩提了不少,不过外语这一当子事还是不行,最后不了了之。

  这样勤勤恳恳的呆了一段时间也腻味了,就去网吧上网,玩传奇,那会刚出来,

网络游戏还挺新鲜的,也不让人厌烦,整个网吧武士,法师挺多的,道士也不少,其他的网络游戏也没开发多少出来,火到只要你会玩传奇,在哪儿都能有滋有味得站半天。猪也玩传奇了,运气不错,虚拟装备也打了不少。临近高考前的几天,他还玩火上过两个通宵。最后他也奇迹般地跟我们一起上了大学,差两分就上了重点线。

  高三最后一个月,经常跟班主任说缓解压力,就遛出去打篮球了,虽然身高上我占优势,但是这玩意我没练过,所以跟他们打起来也就是抢了篮板就传出去,有时候受点伤,也挺惬意的。张明还经常把我叫上,陪他去圆《上海滩》的梦,那时候《上海滩》比现在好看多了,现在自在得象一条鱼,可那会就不一样,整个象背着个壳似的,虽然想上大学,可想起高考就犯晕。只有在闯上海滩的周润发身上,体验那份跟自己不一样的狂放与洒脱,也就只当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压力也减轻了不少。

  如今是不在一个学校了,除了国林跟我都在武汉,棍子已经去了荆州,张明更是去了青岛。现在竟也没有以前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快活,无聊了还得自己找乐子,谁都有谁的事,除了看书一个人才能安静地呆下来,其他时间都空空旷旷的,找不到乐子,要是有一个脚手架说不准还真爬上去尝个新鲜。(作者:秋旱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