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齐鲁晚报高考空中咨询会上各高校力拼山东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16: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4月24日讯 4月23日、24日,参加本报“2005高考系列空中咨询会”的省外高校在积极与考生及家长交流的同时,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表示:“山东是生源大省,一定要尽可能多地招山东考生。”

  参加本周“空中咨询会”的吉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都是本科一批院校,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我省的招生大户。吉林大学今年招生计划为9800人,其中在山东投放
了610个计划,包括本科计划560人、140多个专业,这一招生数量肯定在各省中是排前几位的。为吸引优秀考生,吉林大学规定凡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学生,可重新选择专业。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处的李永峰多年负责招生,他介绍说,矿大在山东的招生计划超过600人,仅次于江苏排全国第二,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据了解,矿大在我省的招生专业90%都是理科,而且新增了信息安全、地球物理探矿学、德语三个专业。

  而属于二批院校招生的大连民族学院也增加了在我省的招生计划,该校去年招生计划为70人,今年则增加到80人,而且招收部分少数民族预科生,这些预科生入学一年后,经预科结业后考核合格者,可直接升入本科学习。

  而作为高职院校,位于首都的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和地处新疆的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同样很重视在山东的招生,并且都打出了“就业牌”。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专门派出由招办副主任带队的三位老师参加空中咨询会。该校计划为30人,而且学校负责给每年的毕业生在北京推荐三个工作单位,如不满意,则可以自己再去应聘。(记者:徐静 王振国 辛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