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济南2005年公务员报名结束 录取率暴涨到36:1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7 11: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录取量比去年减少1/3的形势下,今年济南市直公务员的报名总数却增加近1倍。报名与录取比例平均为36:1,不少热门岗位的竞争则达到150:1,两个数字均远远高于往年,创下了历史纪录之新高。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人事局获悉,济南市直机关公开招考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者网上报名工作昨日结束,共有3300余人登录济南人事编制信息网进行报名,经用人单位初审,
最终有1300余人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从资格初审结果分析,市直机关职位竞争比例平均为36:1,竞争激烈的济南市政府办公厅、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国资委、济南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等部门,报名与录取比例均达到150:1以上。

  据悉,2002年、2003年、2004年济南市直机关公务员计划录用量分别为211人、60人、55人,报名与录取比例分别为7.6:1、11:1、13:1。虽然激烈程度愈来越强,但像今年这样一下子暴涨为36:1,还是令招考部门有些始料不及。济南市直机关今年面向社会招考国家公务员36人,共有济南市委统战部等17机关部门计划进人。录用量最大的机关是济南市规划局,计划招录15人,其余机关部门录用量仅限于1-2人。从职位上看,普通管理职位9人,专业技术职位18人,面向硕士9人。

  济南市人事局负责同志提醒考生,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于4月27日前登录http://www.jn.gov.cn查询初审结果,并务必于4月28日9:00—16:00到济南市人才市场(经十路239号)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需提供报名序号,手工填写的《市直机关录用国家公务员报名登记表》,亲笔签名的《报考国家公务员诚信承诺书》、《市直机关考选国家公务员准考证》主证(报名表格及证件中需粘贴本人照片的,应使用近期同底版免冠照片)。交纳考务费每人每科40元。逾期不到现场办理认定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人员现场认定后,可于5月11日—5月13日登录济南人事编制信息网(www.jnrs.gov.cn)或中国济南人才网(www.cn-jnrc.com)打印准考证副证。

  笔试将于5月14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为8:00-11:00申论,14:30-16:00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笔试时考生必须带好准考证(主证和副证)、身份证“三证”。市直机关招考咨询电话:0531-6056825,7081717,7081718。另外,济南市各县(市)区机关2005年度招考公务员和机关工作者现场报名将于4月27日进行,除长清区、章丘市、商河县28日仍可报名外,其他县区报名时间均为一天。(记者:雍坚 刘红梅 崔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