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招生 > 正文

中学时代的幸福与快乐--课堂幽默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7 22:08  《高校招生》

  是不是

  物理老师有一习惯,讲题时总对无可非议的事实问“是不是”。一日课上,很多同学由于劳累过度而昏昏欲睡,但老师照常发问:“A对B的摩擦力是不是向左?”众人答曰:“是。”又问:“摩擦力做负功是不是?”对曰:“是。”接着又问:“周公告诉你们我讲的内容没用是不是?”全班齐呼:“是!”老师愕然。

  甘肃省天水市一中 闫智伟

  作者地址:甘肃省天水市一中高三 闫智伟(741000)

  空号

  英语课上,老师点学号抽同学回答问题,不巧的是,被点中学号的那位同学正好转学走了。6秒钟后班长站了起来,老师还以为班长要回答问题,谁知道班长一本正经地说:“对不起,您所点的号是空号。请核对后重新点号,如有任何疑问,请拨打班主任电话139××××××××。”英语老师顿时愣了。

  四川营山第二中学 黄勇刚

  作者地址:四川营山第二中学2005级3班 黄勇刚 (637700)

  通感

  课上,语文老师举例子造句,却不小心说成:“我听到香喷喷的饭菜。”众生哄堂大笑,老师红着脸狡辩:“我这是‘通感’嘛!”

  湖南常宁市第二中学 刘文敦

  作者地址:湖南常宁市第二中学237班 刘文敦(421500)

  必有大难

  数学课上,老师大讲特讲数学的用途,不喜欢数学的小B按照老规矩——做白日大梦。

  不料,老师发现,喊小B:“小B,周公和我讲的一样吗?”

  小B:“一样。”

  老师:“那他怎么说的?”

  小B:“周公说‘梦见被老师叫醒,必有大难。’”

  河南林州市第四中学 焦 强

  作者地址:河南林州市第四中学高二(8)班 焦 强(456592)

  背书的技巧

  班上一网虫背书很有技巧。某日,背到陶渊明的《归田园居》时,他大声读着:“少无适考运,性本爱贪玩,误落恋网中,一去就三年。……校外无老师,放学有空余。久在教室里,复得返网吧。”不一会,他就完整地背了此文。

  四川达县第三中学 邹 雪

  作者地址:四川达县第三中学高2005级1班 邹 雪(635000)

  回头率100%

  老师甲:我们班有个男同学的回头率100%。

  老师乙:这么帅!

  老师甲:哪里!他在考试时的回头率是100%。

  江西省信丰中学高三(5)班 曾志强

  作者地址:江西省信丰中学高三(5)班 曾志强(3416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