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复习进入紧张阶段 考生应注意饮食醒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9 10:58  燕赵都市报

  复习到焦头烂额时,不妨从吃上下些功夫,没准这些食品就可以帮助同学们醒脑,有心的父母就要注意了!

  实验证明:圆白菜可降低甲状腺的活力,从而减少神经质的出现,考生在考试前食用一些圆白菜沙拉,能够使心情平静。胡萝卜、菠萝、梨这三种东西富含维C,并且热量相对较低,食用者可以增强记忆力。虾的脂酸含量相对较高,同时也是营养大脑的美味食品,并
且能帮助人集中注意力。草莓、洋葱可以消除大脑和心理疲劳,改善大脑供氧,迅速缓解人的不良情绪。

  核桃、榛子、松子这些坚果类的食品,能够刺激大脑的活动,强健脑神经系统,缓解由于长期用脑过度所带来的脑疲劳。芹菜、香蕉、柠檬所富含的芳香剂能够极大地刺激脑神经系统,而其含有的血清素,又让大脑提高信息的接受能力并且有稀释血液、改善大脑供养的作用,让大脑有一定的舒适感。考生在临考前,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酌情补进这些食品,达到一个良好的临考状态。(记者:马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