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西22所民办高校生源吃紧 乱登广告将停止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4/30 11:49  江南都市报

  记者29日从2005年江西民办教育工作会议获悉,江西承担非学历教育的民办高校教育机构受到了“冲击”,办学规模急剧萎缩,有6所学校没有学生,9所学校不到100人,7所学校不到300人,这22所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正面临淘汰出局的境地。

  民办学校明确两条“高压线”

  记者了解到,为了规范省内民办教育的办学条件,该省决定,今后,对办学条件未达到学校设置标准的,一律不予审批开办;对办学条件超出负荷的学校要限制招生;对办学条件不合格的学校要暂停招生资格。同时,明确两条“高压线”:一是谁发虚假广告制裁谁;二是谁乱发录取通知书就制裁谁,谁违反谁就要停招。

  民办学校乱登广告一律停止招生

  今后,办学条件不合格、乱发虚假广告、乱发录取通知书的民办高校将面临停止招生的严惩,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社管处获得的消息。

  据悉,我省现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和教育机构4400多所,近年来,部分民办高校办学规模急剧萎缩,有6所学校没有学生,9所学校不到100人,7所学校不到300人,这22所民办学校面临淘汰出局的境地。为规范民办教育的办学条件,我省决定,今后对办学条件未达到标准的一律不予审批开办;对办学条件超出负荷的学校要限制招生;对办学条件不合格的学校要暂停招生资格。明确两条“高压线”:谁发虚假广告就制裁谁;谁乱发录取通知书就制裁谁。谁违反谁就要停招。(江南都市报/ 皓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