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考试局:高考时间有变动 广大考生请主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0 10:59  人民网

  海南新闻网5月10日消息:日前,教育部发出《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其中数学、英语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考试时间较去年有变化。

  随着高考时间的临近,继上一次转达后,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近日,海南省考试局再次向全省广大考生提醒教育部发出的最新变动高考时间。

  据悉,2005年高考的具体安排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

  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7日9:00-11:30;数学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7日15:00-17:0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时间为6月8日9:00-11:30;外语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8日15:00-17:00。

  以上高考时间的变动请各位参加高考的考生注意。据此《通知》,今年在《报考指南》及其他材料上公布的考试时间安排同时取消考试时间

  据省考试局转达精神,外语科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的听力考试安排在笔试前,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全省高职类考试日期和时间:6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15:00—17:00数学。

  体育专业考试时间和地点:2005年4月23日—24日,地点:海南师范大学。

  由于高考时间的更改,海南省教育部门和考试部门再次提醒全省参加高考的考生,志愿填报的时间,今年全省各批次的高考志愿仍实行分批次分时段网上填报的办法。

  本科提前批、需面试的专科提前批:6月28日上午8:00至29日上午8:00;

  本科第一批A段:7月13日上午8:00至14日下午17:30;

  本科第一批B段:7月19日上午8:00至20日下午17:30;

  本科第二批:7月27日上午8:00至29日下午17:30;

  本科第三批:8月5日上午8:00至5日下午17:30;

  专科提前批:8月11日上午8:00至11日下午17:30;

  专科高职批:8月13日上午8:00至15日下午17:30。

  此外,省考试局还再次向全省范围内公布了录取的学校和时间。据悉,2005年高考的录取工作共分六批进行,各批的录取时间安排如下:

  1、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录取学校:军事、公安、武警、司法、艺术、体育以及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他学校的本科专业,需进行面试的高等专科学校。录取时间:7月10日至11日;

  2、本科第一批:进入“211”工程的学校、教育部直属学校、部委属学校和经海南省批准参加第一批录取的学校。本批分A、B两段录取,所有参加本批录取的学校均可根据生源情况,分别参加两段或其中一段的录取。录取时间A段:7月16日至17日,B段:7月22日至25日;

  3、本科第二批:一般本科院校。录取时间:7月31日至8月3日;

  4、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学校等。录取时间:8月7日至9日;

  5、专科提前批:专科层次的艺术、体育院校或专业,以及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录取的其他高等专科学校。录取时间:8月12日;

  6、专科高职批:本科学校的专科专业、高等专科学校、高职院校。录取时间:8月16日至20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