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四川大学2005年计划招生1万人 优先录取一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1 09: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备战高考,本报与你同行!近日,记者采访了四川大学以及今年在我省投放计划较多的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的招办主任。

  川大招办主任李容军———

  今年川大计划招生1万人。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已投档的非第一志愿考生分以
下情况安排:(1)非第一志愿考生在专业投档时的成绩与低其20分的一志愿考生成绩等效;(2)一、二志愿未同时投档的考生,非一志愿考生只能录取到一志愿未满额的专业。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其它按志愿未能录取满额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除外语类专业外,不限制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考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除艺术类专业之外原则上要求学生外语成绩及格,外语类和涉外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原则上要求学生外语成绩达到满分的70%,外语类专业须加试口语。

  建筑学、

城市规划、园林、景观建筑设计专业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学生进校后学校将组织相关测试,测试成绩太差或不适应专业学习者,根据其高考成绩调整到录取分数相当的专业就读。

  今年新增加了口腔修复工艺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由7年制变为8年制,本硕博连读。建议习惯左手做事的考生不要填报口腔医学专业。女生身高低于1.60米、男生身高低于1.70米的考生不要填报法医学专业。

  北师大招办主任于莲洁———

  北师大将在川投放较多的计划。招生人数控制在所在省份同类统招计划的5%,分数级差在40分以上,在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按照实考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今年共设立了37项奖励和资助大学生项目,优秀奖学金24项。在校大学生,可跨院系选课或跨校选课。

  重大招办副主任刘西蓉———

  今年总招生规模7000人,取消了应用本科和高职专科。在川招生计划为1217名,其中理科1103名、文科68名,所有72个招生专业均在川招生。

  采矿工程专业实行4+2本硕连读的模式,以前只在重庆市单独招生。今年将首次面向全国3个省市招生,在第二批本科录取,四川有部分计划。 (记者:谢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