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5年111所高校计划在四川招国防生667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1 09: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今年全国共有111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1.2万余名,其中包括我省的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西华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从各高校在我省投放的计划来看,全国48所普通高等院校计划在川招收国防生667名,比去年多了一倍。

  招收国防生的高校多数为国家部委直属或省属重点院校,招生专业以理工类为主。
考生报考国防生应在所在中学的组织下填报志愿。政审、面试和体检均合格的考生,且统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招生专业在招生地区的录取提档分数线的,省招办按招生计划数的120%的数量投档,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未录取为国防生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

  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标准暂为每年5000元。国防生毕业后,主要补充到部队专业技术岗位,部分符合指挥干部基本要求的可补充到指挥岗位任职。

  另悉,今年全国有41所军队武警院校计划在四川招生1126名,招生对象以男生理工科为主。(记者:何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