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三最苦高三最美 难忘那段备战高考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1 10: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得高二时,听高三的同学说高三如何如何,还不屑一顾,认为高三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复习考试吗?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太幼稚了,如今我才体会到了“高三”这两个字的分量。

  人活在世上,生命的本质就是喧闹的。无论是陶醉于城市的霓虹,还是徜徉于山水之间,抑或是享受媒体带来的乐趣,人们总是喜欢热闹的。

  但是,上了高三,第一难题就是要耐住寂寞。而耐住寂寞,需要一种强大的力量,需要勇气。每天,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说实话,很枯燥,常常也会觉得压抑,但是,这就是高三,这就是一个准大学生应该经受的历练。我们不是常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吗?的确,高三让我们学会了接受,接受寂寞,奋力前行。

  考试总是一次接一次,总有如履薄冰之感。上了高三,不记得大大小小的考试有多少次了,考好了还行,考不好自己往往要承受较大的压力,因为毕竟高三了,每一次的成绩在我们看来都很重要,通过比较,我们就可以大体知道自己在全市什么名次上,高考的形势怎样。而且,大家现在都在拼,熬到11点、12点都很平常,所以,成绩往上提很难,如果自己落后了,当然就会怀疑自己的实力。或许,有些同学还陷在里面不能自拔。

  我想说的是,朋友,相信你自己的实力,高考前的考试,就是要查找问题的,对于考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解决掉它,不要太关注成绩,坚持自己的努力,不要怀疑,不要半途而废,最终我们都会取得好的结果的。

  高三还教会了我们要坚持。或许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或许以后还会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但我们还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行百里者半九十嘛!大家的情况基本上都差不多,就看谁能真正地坚持下去。

  高三最苦,高三最美,在这段日子里,有汗水,有泪水,甚至有血水;有痛苦,有迷茫,甚至有无助。但我们更应看到的是,高三也有快乐,也有精彩,它让我们成熟了起来,为人生添加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当今年秋天,我们踏进大学校门的时候,不要忘记:这段备战高考的日子……(潇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