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大首招武警国防生 广大首招新疆定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2 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孙璇,通讯员唐锐、朱玉尊报道: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广州大学获悉,中大今年将首招武警国防生及若干专业仅面向广东省招生,广州大学将首次招收新疆定向生。

  中大若干专业只招广东生

  中大今年有若干专业(方向)仅面向广东省招生,如英语(翻译方向)、英语(商务英语方向)、英语(对外汉语方向,与中山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合办)、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方向等。

  在仅面向广东省招生的专业方向中,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土木工程方向今年将与香港大学联合培养招收30人。该专业方向全体学生第一、二年在中大珠海校区就读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基础课程,此后经中大、香港大学联合考核合格,并能承担香港地区学费和生活费者将由香港大学录取,第三、四年在香港大学就读土木工程专业课程。学生修满学分、各科考试合格并符合学位条例要求者,中大将颁发“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毕业证书,香港大学将颁发“土木工程学士”学位证书。第一、二年学习结束后未被录取到香港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就读的学生,留在中大编入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继续学习。

  首次招收武警国防生

  今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将首次依托中大面向全国招收60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防生。招生具体条件如下:(1)符合中大在当地招收本科生的条件;(2)符合参军入伍政审和部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至2005年8月31日);(3)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4)全部为男生。

  国防生的录取将与军队院校招生同批进行,提前录取。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中大国家计划生同等待遇,享受国防奖学金。毕业后需服现役满8年。

  广大本科生今年不再扩招

  今年广州大学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5000人,与前两年基本持平。5000名招生计划包括在广东省内招生普通考生4400人、本科插班生200名,以及在省外招收普通和艺术类考生400名。

  在广州大学招生计划中,省内普通招生计划地区比例仍与去年一样,广州市的占60%,广州市以外的占40%。省外招生区域进一步拓宽,在湖南、湖北、山东、广西、海南等原有招生省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浙江、新疆、

福建等省区。

  首次招收新疆定向生

  据介绍,按照教育部下达的招生任务,今年广州大学将首次在新疆招收15名定向培养的本科生。这15名被录取的学生届时将由教育部统一安排先在江西进行一年的预科学习,然后转回广州大学学习4年。

  此外,根据广州市教育局与百色市教育局的协议,该校继续在百色招收定向本科生15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