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多所在京高校试办独立学院 颁发国家承认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2 18:5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5月8日教育部公布新批准的13所独立学院名单中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在内的多所在京高校。新批准的在京高校设立的独立学院大都在京招生。

  据了解,此次在京高校试办的独立学院,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等。此前,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早已在珠海设立的分校,也属于独立学院。至此
,全国已有260余所独立学院具有参加全国高考招生资格并颁发国家承认学历,其中办学地点设在北京的有3所,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由于教育部批准时间较晚,这13所独立学院的招生专业目录已经出版,这些独立学院将通过本报以及区县、中学等途径向考生宣传在京招生计划。其中,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今年招生规模在500人以上,在京招生50人;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也将在京招生50余人。

  据介绍,普通高等院校试办的独立学院参加全国高考统一招生的招生计划由办学地所在省市确定,毕业生将获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与学校本部毕业证书不同的是,其毕业证书上加盖的是某某大学某某学院印章,而学校本部学生的毕业证书只盖有学校校名印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