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政策两大不变:仍有本专科二次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3 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仍然是“3+X”科目设置

  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仍实行“3+X”科目设置。高等学校本、专科普通类专业(含外语专业,下同)的“X”由“综合+1”的考试科目组组成。即“综合”为所有本、专科普通专业必须选考的科目,“1”由学校在“X”的其他科(术科除外)中选择。

  高等学校可根据专业特点和生源情况对专业指定若干个选考科目组供考生选择。如专业选考科目组为两个或两个以上,各选考科目组之间为并列关系。

  普通类考生可在“物理、历史、生物”、“化学、政治、地理”、“英语(2)”三个不同时间段考试的科目中,单独或分别选择一门选考科目,组成一至三门科目组成考试科目组。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是6月7、8、9、10日,英语(2)口语考试时间:6月12日。

  仍有本专科二次补录

  今年高考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5日~18日,考生应全面了解有关高等学校情况和招生章程以及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招生规定,根据自身条件认真填报志愿。

  本科及专科高等学校录取后期,根据情况公布招生计划缺额较大的高等学校(专业)的计划缺额情况及补填志愿要求,让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省招生办公室组织进行本、专科段的第二次录取。

  志愿填报不合理的考生,必须承担落选的责任;凡是按志愿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更改录取的高等学校;凡是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当年录取资格。本版撰文记者陈君南摄影记者王子恒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