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教育厅长教你报考:要挑跳一跳能考上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6 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宋荻 实习生 芦文娟 通讯员 廖翊华) “你们现在最主要的是吃好、睡好,其次才是复习好。”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郑德涛、副厅长罗伟其等一行人做客广东电台,和即将高考的学生、家长来了一场热线交流。

  一名梅州的考生打进电话问:“距离高考只有20多天了,现在冲一冲还来得及吗?”郑厅长耐心地回答:“现在冲一冲还是有可能的,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吃好、睡好、不要太
紧张,其次才是复习好,而且,家长也不要对考生关心过度,今天煲个汤明天煲个汤,这种关心本身就是一种压力。”

  针对众多考生填报志愿时的迷茫,郑厅长告诉考生:“一定要知己知彼,不仅要了解自己的成绩档次,还有身体条件,另外要掌握报考高校的全面情况,例如许多高校都有分校区,那么分校区的位置、专业、录取分数都应该掌握,这样才能填好志愿。”另外考生不能选择太冒险的学校报考,这样等于减少了入学机会,“但是也不应该选择太容易达到的,要挑那些跳一跳能够考上的,这样既有复习动力,也有很大考取的可能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