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3万人挤爆广州高考咨询会 宿舍成择校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6 11:13  金羊网-新快报

3万人挤爆广州高考咨询会宿舍成择校标准
图:咨询会上人山人海,学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进行着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选择。新快报记者 陈海平/摄

  新快报讯(记者 宋荻 张琳 实习生 芦文娟 通讯员 戴秀文) 广州市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昨天在天河体育中心火热开场,近200所高校设摊300多个,引来3万多名家长和考生。

  家长问专业学生挑宿舍

  “几个人一间宿舍?里面有没

卫生间?有没热水?有空调吗?”一位男学生指着学校简章上漂亮的宿舍楼问。据反映,昨天的咨询会上此类查询比比皆是。华农的工作人员说,几乎每十个考生就有四五个要问宿舍情况和伙食标准,“除了个别是困难学生,想了解住宿费用,其他大多都是想挑好宿舍。”

  “一些学生甚至把生活条件好坏当成挑学校的标准”,广州某专科学校的老师气愤地指着一对刚离开的父子对记者说,“那位爸爸很详细地问我们的专业设置、就业前途,还对我们的实力表示赞同,但那个孩子一听宿舍是8人一间,就马上拉着父亲走了,还说:‘××学校是4人一间,不读这家!’”

  西安某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也说,不少广东考生一开口就问学校是在郊区还是市区,“有几个学生问学校附近有没有

麦当劳,我说没有,他们连资料都不拿就走了。”

  对于这种做法,很多考生都觉得无可厚非。一名男生对记者表示,如果学校的办学水平相差不远,那当然要从其他方面进行比较……如果生活条件太差,还要排一个小时队洗澡、晚上没电看书,怎么能安心学习?”

  省外“老二”不如省内“老三”

  “就是在广州读专科也比出去读本科好就业,而且出去读书太辛苦,这边的生活条件还是比外省强。”省内第三批的学校明显比省外第二批学校受欢迎,令省外重点本科院校的老师无可奈何。

  “广东考生其实应该多考虑外省学校。”对此,省招办管镇滨主任建议:“尤其是成绩比较好的考生应该考虑外省的名牌院校,虽然招生名额有限,但如果你的分数能够基本达到,而且第一志愿报考肯定有希望,说不定在同等条件下比省内录取的院校还要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