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理科状元支招:语文重点是文言文和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6 11:42  海南新闻网

  林源:2004年海南省高考理科状元,高考分数为891分,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语文重点:

  文言文和作文

  林源说,现在离高考也不过半个月时间,高三考生的整个知识结构基本定型。在这段时间里,高三考生要对自己积累的知识作个总结,查漏补缺,充分利用,再掌握新的知识,已不太可能。

  高考前,考生要对高考考的是什么,要翻看教学大纲,心里有底,学起来才有目的性和针对性。在这短短的时间内,考生需要好好回顾以前学的知识,翻看以前的模拟试题,看看哪些是已经掌握的,哪些是尚未掌握的。对还不掌握的,要系统地看。

  林源认为,复习中,他觉得课本上的文言文得看。翻看文言文时,对每个字词的解释进行巩固,因为课本中的文言文不过是个例子。在高考中,虽然文言文阅读试题与课本上的文言文不一样,但试题中字词的意思与课本中的字词差不多,考的是考生是否会灵活运用。

  林源觉得,除文言文阅读外,作文的写作也很重要。他自己觉得,作文的开头和结尾要注意写好。以他的经验来说,开头和结尾不要太平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