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山东05年国防生政策调整 与军校生同批次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9 10: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天,记者从济南军区获悉,今年济南军区将依托山东大学等5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540人,比去年招生数量增加50%。同时今年国防生录取办法有较大变化,由过去的与大学同批次录取改为与军校生提前批次录取。

  根据教育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依托普通高校从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数量逐年扩大,今年济南
军区将依托山东大学、郑州大学、石油大学、聊城大学和河南理工大学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共招收540名国防生,比去年招生数量增加50%。其中依托山东大学招收140名,石油大学150名,聊城大学80名。依托山东大学招收国防生由山东、安徽、河南、江苏、河北五省再扩展了山西和江西两省,招收专业为电子信息科学类、电气信息类、交通运输类、自动化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每个省各招收20名。

  据悉,今年我省国防生的录取,由过去的与大学同批次录取改为与军校生提前批次录取。至此,驻鲁有招收国防生任务的大学在录取国防生时,全部实行与军校生同批次提前录取。

  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应参加政审、面试和体检。国防生政审、面试和体检工作由省军区负责,纳入军队院校招生组织和管理系统。录取国防生从取得录取资格的考生中,按文化统考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地区(市)以上的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党员和特长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作者:李德平 甄广新 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