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05年高考英语仍考听力 在考试开始时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0 09: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天,省教育厅转发有关通知,对高考外语听力测试规定实施要求,外语听力考试必须在该科目考试开始时进行,不得将其移至该科目后半段时间进行。

  从今年开始,普通高校招生对考生外语听力测试不再做全国统一要求,各省根据本地教育实际自行决定外语听力测试的考试形式、时间和记分办法,并将成绩在录取时提供给有关高等学校。今年我省高考语、数、外试题实行自行命题,考生仍将测试听力,英语科目
总分为150分,听力分值为30分。

  为确保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语考试的顺利进行,根据《2005年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听力考试必须在该科目考试开始时进行,不得将其移至该科目后半段时间进行。具体时间为:6月8日14:30组织考生入场;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开始分发答题卡。15:00听力考试开始,播放正式考试内容。

  听力考试期间,各考点要有熟悉听力播放设备使用和维修的技术人员,要配备相应语种的教师。播放室必须有人监听,播音声源附近不能有噪音和电磁干扰(手机、呼机必须关机)。同时,每个考点要有至少一份备用听力磁带。教育部门还规定,如果听力磁带无声或不清楚,监考员应及时请示考点主考启用备用听力磁带,并由主考及时报告省级考试机构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