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直击高考 > 正文

中国大学专业介绍之IT类学科专业及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0 16:22  新浪教育

  IT类专业是伴随着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逐渐从理工学科中独立和演化出来的工科类专业,IT类专业以其较高的就业率,良好的发展前途和IT企业较高的工资水平的联合作用下,已经成为当前高考报考的最大热门。

  IT类部分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专业是最早从理工科中分化出来的专业,是IT类专业的核心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培养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前景分析:作为今天最热门的信息产业的核心专业,该专业有着大学专业中最宽广的就业面,几乎当今各行各业的各个部门都呈现出对计算机技术人才的大量需求,该专业出国和就业都相对容易,至于考研,由于该专业属于典型的应用型专业,所以,在工作中积累相应经验给利于发展,该专业有学历越高水平越低的独特现象。

  院校推荐:

北京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 清华大学 天津大学 东北大学

  本文内容节选自中国高等教育网编写的《直击高考》,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