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北京高考上线未录取考生 可于7月补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1 16:2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5月16、17日,高考生已填过提前批次、本科两批次以及艺术类高职的志愿。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虽然以上批次志愿已填报结束,但是在录取中凡高考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都有机会再补报志愿。

  今年本市高招录取时,将分别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的正式志愿录取结束后,通过相关渠道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公布内容包括未完成计划的招生院校和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学校专业代码等信息以及相应批次线上未录取考生的分数分布情况。凡高考成绩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都可根据市高招办公布的信息再次填报高考志愿。本专科各批次录取后补报志愿将实行“分数优先,按志愿投档”原则,即从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志愿逐一进行投档,由高校录取。

  据介绍,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的招生信息将分别在7月11、19、31日向社会公布。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拨打声讯台电话(1606790),了解自己的

录取情况,在确认自己符合补报志愿的条件后,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志愿补报。

  据了解,补报志愿有两种方式: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点击相应图标进入补报志愿系统;或拨打声讯台电话(1606790),按照提示补报志愿。考生可任意选择网上填报和声讯填报方式中的一种补报志愿,并可对已填报的志愿信息进行多次修改(建议考生不要同时使用两种方式填报),系统将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的信息为准。

  据悉,本科一批、二批补报志愿时,考生可以选报1—3所志愿学校,专科补报志愿时,考生可选报1—4所志愿学校;每所学校均可选报1—3个志愿专业及是否服从志愿学校内的专业调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