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6年起北京大学特长生招收比例不超过1%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2 13:1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北大教务部获悉,从明年开始,北大特长生招生将出现两个新变化:一是严格按照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标准,将招生规模控制在招生总数的1%以内,重点保障具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竞技和艺术项目;二是学校将考虑专门为特长生指定导师,建立专门的“导生”机制。

  北大有关方面在刚刚召开的文艺、体育特长生招生、教育与管理战略研讨会上达成
了初步共识:在加强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同时,北大将进一步规范特长生的培养质量,学术标准和要求将严格把关,并逐步提高特长生录取门槛。北大将尽快制定针对特长生的管理规定,引入合理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帮助特长生处理好学训矛盾。

  据悉,很快北大还将出台《北京大学体育特长生管理规定》和《北京大学艺术特长生管理规定》,在征求各方意见后报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自2005级新生开始试行。(记者:周春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