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7:13  中国青年报

  西安理工大学属中央和地方共建高校,已有50余年办学历史,是以工学为主,兼有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学校金花校区、曲江新校区、莲湖校区均位于西安市内,共占地1400亩。

  西安理工大学下设11个学院。学校是我国首批同时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具有教授任职资格审批权。学校现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7个博士点,4
4个硕士点,51个本科专业,1个全国高等学校重点学科、9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和4个陕西省名牌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00余人,其中教授138人,全日制本科生155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160余人。建校至今,已有7万余名学子从学校走向祖国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

  学校坚持从严治校,培养高素质人才。按照21世纪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和学校的培养目标,学校教学管理实行学分制,在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中贯穿对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务处”、“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学校扩建了大学生科技活动创新基地,学生参加科技活动蔚然成风,在“挑战杯”等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中,学校多次获国家一、二等奖。学校文化体育设施比较完备,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在全国大学生游泳比赛中先后荣获女子甲组团体第一、男子甲组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学校获“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荣誉称号。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和外语表达能力,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2004年就业率为96%,位于省属高校第二,学校获“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学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对外技术服务。自1996年以来,学校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410项,发表论文、专著8770余篇(部),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1项,2004年科研到款突破亿元,科研到款位于省属高校第一。

  西安理工大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目前已同日本、德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

  西安理工大学以“祖国、荣誉、责任”为校训,努力建设“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具有理工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联系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504 83240439(兼传真)

  网址:www.xaut.edu.cn

  E-Mail zhaoban@xaut.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