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生考前饮食应合理 早餐吃不好容易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4 13:41  竞报

  “早餐质量对学生成绩影响很大。”昨天,武警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吕利介绍说,中国营养学会的一项研究发现,不吃早餐或早餐质量不好的学生中,不及格率占30.4%,而早餐质量好的学生不及格率仅为3.3%。

  她说,瑞典的研究也发现,早餐热能摄入充足的学生,身体耐受能力、创造能力明显高于不充足的学生。

  吕利说,人体所需要的能量主要来自糖,早晨起床后,胃处于空虚状态,此时血糖水平也降到了进食水平。如果不进餐就让大脑和躯体开始活动,血糖水平还会继续下降,人体就会出现头晕、目眩、出冷汗、软弱无力、反应迟钝等低血糖症状。

  考生要遵守“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原则。一日之计在于晨,再怎么忙乱,早餐一定要吃,否则体内就没有足够的血糖可以消耗。一般来说,起床20至30分钟后再吃早餐最合适。

  合理的早餐应该是:主副相辅,荤素搭配,富含水分和营养。早餐所供给的热量要占全天热量的30%,热量的主要来源靠馒头、面包、粥等淀粉类食物;而维持充沛的精力则要靠鸡蛋、豆制品等蛋白质;早餐至少应摄入500ml水分,最好有蔬菜和水果。(记者:鲁海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