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汽车维修与工艺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4 14:12  中国青年报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介绍】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维修与营销专业学制两年,主要培养面向汽车维修行业和销售行业,从事汽车维修、销售和管理工作的技术应用型紧缺人才。该专业学生能够分析和解决本专业的技术问题,能够阅读、翻译汽车说明书及维修手册等外文技术资料,具有汽车维修、检测、营销、保险和理赔等方面的能力。

  【师资、科研及实训】学院现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36人,讲师、实验师、工程师等中级专业技术人员80余人。学院建有与基础课、专业课教学相配套的各类实验室35个,校内专业实训基地4个,校外实习基地36个。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从事汽车业务和技术管理,技术服务与贸易,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与零配件营销管理,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及配件销售等工作。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介绍】石家庄联合技术职业学院的汽车工艺与维修专业与先进汽车制造厂及维修中心联合办学,主要培养能够独立进行汽车故障诊断、维修、测试工作,从事汽车制造、汽车修理、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的汽车工艺与维修行业的高级专业人才。

  【师资、科研及实训】学院拥有多位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有一批由研究生、留学生、重点大学本科生组成的年富力强的教师骨干队伍。汽车工艺与维修专业学生将进行金工实训、汽车拆装实训、汽车制造工艺实训、汽车检测维修实训、汽车工艺装备设计、综合实训等技能训练。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进入汽车制造、汽车修理企业工作,也可以从事相关生产部门的管理及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工作。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介绍】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制造与维修专业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与AUTOCAD、机械设计基础、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微机和单片机的原理与应用、汽车构造与原理、汽车制造工程学、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汽车维修技术与设备等。

  【师资、科研及实训】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5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讲师等中级以上职称教师486人,其中10人为国家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汽车制造与维修专业的主要实训课程包括实验、基本工种操作、社会调查、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总学时为38周左右。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进入汽车制造企业、汽车配件生产企业、汽车修理企业、汽车营销公司等处工作。近年来,一次就业率在95%以上。

  郑州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专业介绍】郑州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汽车工艺与维修专业设在机电工程系,主要培养能够使用先进的智能化仪器对汽车进行检测、诊断和维修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师资、科研及实训】全系现有教职员工35人,其中教授两人,副教授11人,讲师10人,博士1人,硕士10人。学生学习期间将进行汽车故障诊断及检测技术等理论课程和发动机拆装、汽车故障与排除、汽车电控技术、汽车驾驶等方面的实训。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汽车运输、修理、制造、销售企业及汽车检测站等部门从工作。往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2004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100%。

  合肥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介绍】合肥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汽车制造工艺与维修高职专业,由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合办。主要培养面向生产、管理一线,从事汽车制造与维修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包括,机械制图、计算机基础、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汽车理论、汽车检测、汽车电气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就业。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每年将从优秀的毕业生中选送多人赴国外培训深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新浪搜索送黄金大礼包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新浪--您网上活动中心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