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信息时报》2005高考专刊 > 正文

05年广东高考全面自主命题 考场启用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4 14:45  信息时报

  今年广东高考将全面实施自主命题,广州市将设54个考场,新增荔城中学和新塘中学两个考场,各考全面启用电子监控系统。这是昨天记者从省市2005年高考考风考纪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违纪作弊严重取消考点资格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必须加强试卷安全保密,确保考试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各市、县(区)要成立由分管教育的市、县(区)长牵头的高考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决策、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各市、县(区)政府要统筹协调教育、公安、保密、卫生、气象、纪检、交通、环保、电力等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保证考试的良好秩序。宋海副省长指出,违纪作弊严重的高考考场将取消考点资格,更严重的要追究责任人刑事责任,还要建立高考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警惕考生使用新的作弊工具

  昨天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对今年广州高考管理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他强调,随着高校招生规模扩大及考生人数的快速增加,高考考风考纪工作面临不少新情况,如利用现代化的通讯设备作弊、参与考试舞弊人员的涉及面越来越广等,因此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考部门要通过完善制度来堵塞漏洞,坚持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制度、零报告制度、对于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及时报告,一旦造成严重后果要严格追究领导责任。

  据了解,今年广州54个考场全面启用电子监控系统,实行统一指令,网上巡考系统全面覆盖36个考场,且在此数据上有所增加;今年将加大考场的检查监督力度,各区要派出两名监查员及巡视员进行巡视。(记者:薛冰 通讯员: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