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研英语名师郭崇兴访谈:推荐好的辅导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4 21:27  名校之梦

  主持人:有网友问现在考研分数已经下来了,在学校复试中会不会成为一个很高的门槛。

  郭崇兴:我个人认为关键看哪些学校,如果是重点大学热点专业,听力可能还是个问题,大家听六级考题的真题磁带就可以了,因为考研听力一般是六级到六级半的水平。

  郭崇兴:当然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上一下外教的口语班,因为有些学校,面试的时候还用英语问问题。

  主持人:有网友让老师现在给推荐一些好的资料,市面的书比较杂。

  郭崇兴:首先以阅读写作为主,是字典问题,字典有王长喜,马德高,郭崇兴,很多这方面的字典,记住一定要带例句的字典。

  郭崇兴:阅读书,考试分三部分,阅读写作和完形,阅读书首先应该以真题为主,街上有的比如历年真题解析,一定要做一做,模拟的书很杂很多,像张锦芯,另外文都也出了很多这方面的书。

  主持人:网友问今年阅读题量会不会加大?

  郭崇兴:应该不会增加,已经不少了,难度嘛,考研题的难度是均的

  主持人:作文题目会不会很抽象呢,会不会难度很大?

  主持人:作文题目会不会很抽象呢,会不会难度很大?

  郭崇兴:作文的题目根据最近几年的观察,经常考一些社会的热点问题,比如今年是养老,足球赛,去年考的是起点和终点,前年考的是独生子女问题。

  郭崇兴:所以我认为文章的话题不会很深,它让你都有话可说,这样才能考出你的英语水平写作水平,不会很深很难,围绕一些热点问题让你发挥,题目应该不会深奥。

  主持人:呵呵,考生希望您推荐一些上课的辅导资料。

  郭崇兴:学习班这边的资料都是老师血汗的结晶,像田玉英老师的写作,还有刘启成老师的书,郭崇兴的阅读,文都还出了一些书,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主持人:刚才有人针对你说听力复试的问题,问六级会不会太简单了。

  郭崇兴:国家规定呢,考研听力要限制在六级到六级半,六级的前十分可能简单一些,但后边十分的文章应该不算简单。

  主持人:有一个西安的学生问,今年您是不是去西安讲课。

  郭崇兴:文都在西安有班,我是暑期和秋季在西安文都有课。

  主持人:好,希望这位同学不要错过。

  主持人:有同学问,什么时候开始做真题比较好。

  郭崇兴:我认为现在先做一部分,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如果分太低,就停下来,做模拟题,看新概念,解决词汇问题等等。

  主持人:有学生问,背单词要不要结合语音,这样会加深记忆吗。

  郭崇兴:可以,听一下磁带。

  主持人:有学生问每天坚持听CCTV9是不 是对听力有帮助。

  郭崇兴:听电视英语广播,当然很好,但那是正常速度,万一听不懂时,也可以听听对应的汉语新闻广播,对比着听就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