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绝症女孩:好想走进考场感受高考的滋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5 09:52  重庆晚报


和半年前会考相比(小图)高考只在刘本玲的梦中(记者 史宗伟 摄)

  高考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而梁平中学高三学生刘本玲却丢下书本,整天“泡”在沙坪坝一家书店里卖书——患白血病的她不得不打工挣钱为自己治病。昨日,她伤心地哭着说:“高考,恐怕已成为我永远难以实现的梦想了。”

  浮肿的体形、忧郁的眼神、苍白的脸色……走进记者眼中的刘本玲丝毫没有花季少女的阳光,表情比去年生病时还呆板木然。

  沉默了10多分钟后,刘本玲低着头告诉记者,去年12月正住院治疗白血病的她回学校参加毕业会考后,今年2月份便正式回校复课,但仅一周,她就出现视力模糊、流鼻血等症状,于是,又回大坪

医院住了20多天院。出院时,医生提醒她,拼命学习只能加重病情的发展,建议她休学继续治疗。

  由于两天就要打一次干扰素,两周就要进行复查,休学的刘本玲只好离开老家,来到家住沙区联芳村的二姨妈家,继续进行治疗。但每个月近千元的治疗费却成为还未满19岁的刘本玲的心病。

  她说,去年,为了治病,家里把值钱的猪、谷子和黑白电视机全都卖了,家里一贫如洗,即便加上本报呼吁后,社会各界捐的1万余元爱心款,但仍然债务累累,再加,今年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爸爸又被诊断出患了脑溢血,目前婆婆的赡养都成了问题。

  于是,她便四处寻找打工的机会,挣钱治病,上个月,沙区一家书店善良的老板终于收留了她,每个月400元的工资成为她延续自己年轻的生命的唯一来源。

  刘本玲的主治医生,大坪医院血液肿瘤科的王劲医生昨日告诉记者,刘本玲十分不幸。因为,尽管去年市红十字在骨髓库里找到17个与刘相匹配的造血

干细胞,她完全可以摆脱病魔的折磨,实现人生梦想,但由于她贫困的家庭无法支付20余万元的手术费,因此只好任其命运的捉弄。

  “刘本玲不能参加高考太遗憾!”昨日,刘本玲的班主任刘行华老师说,凭成绩,刘本玲考上重点大学根本不成问题,但无钱做移植手术,却改变了这名成绩优秀的学生的命运。

  将来会怎样?刘本玲不敢深想,她说,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挣钱治病,高考恐怕已经成为她人生永远难以实现的梦想了。

  当记者问她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没有任何迟疑,她立即回答:“好想走进考场,坐两分钟,感受高考的滋味。”随后,两行泪水挂在她浮肿的脸上。(记者:李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