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神舟名师预测2005年高考各科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7 17:20  高考神舟

  距离2005年高考仅仅十余天,这段时间,已经不允许一步一个脚印式的复习方式,此时的我们,需要剑走轻灵,要巧。何谓巧?即是要花最少的时间得到最多收获。

  由具有30年教育经验的阶梯公司(www.ladder100.com.cn)和中国电信联手打造的高考神舟(www.14906.net/G/home.jsp),针对现阶段高考复习特点,特遴请具有丰富高考命题经验的特级教师为广大考生做出最后考点预测,以冀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数学考点——数形结合思想方法

  数学思想方法几乎是每年高考数学试卷中的必考内容,而数形结合思想方法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为提醒同学们注意,提高运用数形结合思想方法求解相关试题的能力,主要在如下方面作些练习:函数、三角函数、平面向量、线性规划、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圆锥曲线、不等式、立体几何等。

  英语考点——非谓语动词

  非谓语动词是英语中的一个重要语法点,在历年高考题目中都不同程度地涉及,虽然考查的方式可能略有不同,例如单项选择题中一定会考查,短文改错中也时有出现,此外,考生若能在书面表达中恰当运用非谓语动词,则定会使文章生色不少,有鉴于此,牢固把握非谓语动词,对于考生顺利通过高考,具有重要意义。

  历史考点——资本主义经济史

  世界资本主义经济史是高考重点,其内容分布广泛,设计题型多样。如“罗斯福新政”、“第一次工业革命基本完成的标志”、“两次工业革命的比较”、“第三次科技革命”、“欧洲一体化”、“19世纪欧亚移民对美国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经济全球化的历史过程”、“人类文明演进的标志”等题,仍可预见,在高考中还将占有重要地位。

  物理考点——创造性思维

  五月份的考前预测,学科专家发表见解,作为理科综合能力考试的牵头科目物理学科,在传统学科能力的研究中,近期特别关注“创造性思维能力的考查”。

  关于创造性思维能力,首先要考查如下三个方面:

  ①另僻新径的能力;②多种发现的能力;③提出和归纳问题的能力。

  ①另僻新径的能力;②多种发现的能力;③提出和归纳问题的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