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临近高考枪手高薪寻枪 教育部提醒谨防诈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9 15:13  北京青年报

临近高考枪手高薪寻枪教育部提醒谨防诈骗(图)

临近高考枪手高薪寻枪教育部提醒谨防诈骗(图)
枪手网站高薪“寻枪”

  高考越来越近,骗子借机发财的骗术也不断翻新。昨天,读者王先生收到了一封神秘邮件,对方自称是“高科技助考神州助考中心”,既可以搞到考题,还可以为考生提供世界
上最小的微型隐形耳机,在考试中可以传递答案。对方在邮件中还打出了高薪招聘高考枪手的广告。对此,相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此类“高考试题”欺诈。

  -提供隐形耳机考中传送答案

  王先生说,前天清晨,他打开邮箱时,赫然看到一封题为“高科技助考神州助考中心”的邮件。对方自称有着全国最好的专业助考枪手和社会兼职枪手,还可以为各类型考试的考生提供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微型隐形耳机在考试进行中传递正确答案。邮件中,对方将手机号、固定电话号等联系方式以及网站名称均写了出来。

  根据邮件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020-611XXXXX。接电话的男子说,他们中心提供三种服务:第一种是代(替)考,以办理假证的形式代替客户进考场考试。第二种是在考试中无线传答案,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小的微型隐形耳机,只有黄豆大小,考中可以将答案传送,正确率达95%以上,并可通过所有安检。第三种是考试前获得试卷、答案,该中心考前试题及答案来源真实可靠,并不是提供所有考试的考前答案,只是部分考试试卷和答案能够提供。

  在网站上,记者看到了隐形耳机,当记者询问如何才能购买该种耳机时,该男子称,只要选定所考的科目,交上1000元定金后,他们便可以寄出耳机。开考时,他们可以将搞到的考题答案通过耳机传递给考生。

  -招聘代考枪手购买高分生个人资料

  记者在邮件内还看到了招聘信息,招聘信息称,该中心长年向全国各高校和社会招收考试枪手。记者还看到,该中心对于应聘者的要求相当高:对于大学英语

四六级的枪手要求要过CET考试6级

  或过专业8级,还须有两年代考经验。对于普通高考的枪手,要求必须是人大、北大等知名学府,而且高考成绩绝对优秀,有一年助考经验等。邮件中还称,应聘者要接受该中心的专业水平考试和心理素质测试,通过后便可得到很高的薪酬。

  随后,记者拨通了招聘手机,以线人王先生的身份与对方通了话。对方称,他们发出的招聘邮件不是随意发的,收件人都是国内高分考生,这些信息是从国内各个高校得来的。当记者报出王先生的名字时,对方竟然能够说出王先生毕业的学校,而且还有高考的分数。这名男子说,他们中心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都有办事分支机构,而且每个办事分支机构都与当地的高校、教委有着良好关系。对于高分的考生,他们便花钱购买这些学生的资料,以储备“枪手”。

  -教育部:谨防“高考试题”欺诈

  “这绝对不可能!肯定是欺诈!”昨天下午,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有关人士通过电话听取了记者的描述后,断然否认了所谓“高科技助考神州助考中心”的荒唐行为,而且表示,购买高分考生个人资料的情况也是骗人的。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高考试题的命题、印刷、发送等过程都是严格依据国家保密法规定的程序进行的,高考的试题、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在启用前属国家绝密材料。

  -法学专家:惩治“枪手代考”亟待法律完善

  对于“枪手”及“枪手网站”如何惩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教授余凌云说,如何惩治“枪手代考”,目前在法律上还是空白。国家教委关于考试的规定也只是针对考生和老师。但是,如果经查证能够确定该“枪手网站”的设立人,那么设立人必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另外,枪手网站提供违法的代考舞弊服务,虽然依法属于违法行为,但还未被规定为犯罪行为。对此有专家建议,对妨害社会公共秩序情节严重的代考舞弊,应当通过立法确定为犯罪行为。(侯毅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