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生健康手册 > 正文

心理减压轻松迎高考 专家建议调好生物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05/30 09: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距离高考只有一个星期了,今天向本报“高考系列空中咨询会”热线打进电话的考生,问题焦点都集中在如何调整心态迎接高考上。而综合心理专家及高中教师的意见,建议考生调节好高考阶段的生物钟,以饱满情绪迎考。

  在考前最后的一个星期,不少考生已离校回家复习,建议这些考生把每天的复习功课、文体活动、休息与睡眠的时间安排合理,使生理节奏感与心理节奏感增强。同时按照高
考上午开始时间与下午开始时间复习功课,有助于进入高考状态。并在考前以高考的心态做些试卷,到高考时就会以平常心态做卷子。

  专家特别提醒考生注意调整睡眠。从现在起切忌再“开夜车”,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把晚上睡眠时间调整到10时或11时。6月6日晚上切不可提前上床,否则很容易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使心绪烦躁不安,影响考试。

  其次,可适当参加一些文体活动,调节情绪、消除疲劳、但切忌剧烈运动,防止受伤。注意少玩电脑和上网。玩电脑、上网容易上瘾,影响考生复习时间,也会抑制考生对已掌握知识的发挥。

  最后,心理专家和老师都建议,考生现在不要想考试后的事。随着高考日的临近,不少考生开始想起考后的安排了,容易分散注意力,老师们建议考生在考前应集中心思,全力以赴迎考。(作者:徐静 王少青)

  相关专题:考生健康实用手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