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贴心小贴士:进考场别忘了带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05/31 10:3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距离2005年的高考越来越近了,考生的心理和生理健康如何,将会不同程度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5月30日,郑州市高招办特意推出“致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指导考生和家长在考前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今年郑州市共有69505人报考,共有13个考区,69个考点,2397个考场。

  为了保证考风考纪,今年出台了一些新规定。“今年考生的高考诚信记录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录取期间提供给录取学校。”郑州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致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中,郑州市高招办提示了一些重要的高考注意事项。

  据了解,和往年相比,今年高考中变化较大的是外语听力考试。“其他科目考试是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唯独听力考试是开考前15分钟即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市高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

  “今年有个新规定,考生进考场时必须提供身份证。”市高招办负责人鲁军池提醒考生,如果身份证丢失,应该立即到户籍管理部门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并加盖公章。(记者:王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